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首相卡麥隆抵達蘇格蘭 阻止分裂

英國首相抵達蘇格蘭,與當地居民對談,積極說服選民投下反對票。(法新社)

英國首相抵達蘇格蘭,與當地居民對談,積極說服選民投下反對票。(法新社)

2014/09/10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格蘭將於下週舉辦獨立公投,爲防止英國失去蘇格蘭,英國首相卡麥隆動身前往愛丁堡,與當地居民對談,積極說服選民投下反對票,並投書媒體,以「我們的聯盟很珍貴,請不要拆散它」命名。

卡麥隆前年批准蘇格蘭舉辦獨立公投,而目前公投已進入白熱化階段,民調結果顯示,贊成獨立的選民多於統派,讓卡麥隆相當擔心,自己會因而丟官,所以他開始積極遊說選民,並於今天前往蘇格蘭首都愛丁堡,替統派緊急拉票。

卡麥隆告訴蘇格蘭人民,如果分裂,「將沒有第二次機會」,並希望蘇格蘭民眾不要拆散它,指出公投會影響未來100年,希望蘇格蘭人民想清楚再做決定。

此外,卡麥隆投書媒體,以「我們的聯盟很珍貴,請不要拆散它」為題,形容彼此關係像一個家,表達不想與蘇格蘭分裂的情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