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等待520行情點火 軍工股先開趴

2024/04/01 05:30

龍德造船目前為處置股票,但是第一批塔江級艦艇已交付海軍,而後續5艘同級艦艇也陸續展開造船工作。(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看好520行情,軍工股上週股價表現不俗,包括龍德造船(6753)、jpp-KY(5284)、漢翔(2634)、亞航(2630)等多有4-8%的週漲幅,不過,上週五股價則多數收黑。市場人士指出,距離520還有一段時間,期間股價波動難免,投資人追高風險高。

龍德造船第一批塔江級高效能艦艇6艘船3月26日正式交付海軍,而後續5艘同級艦艇相關造船工作正陸續展開,交付時間預定在2026年前,目前龍德在手的2艘漁業署公務船、1艘香港海事公務船則預計今年前完成交付,並持續執行新加坡公務船維修業務,也會持續爭取海外公務船訂單。龍德造船目前為處置股票,每5分鐘撮合一次,處置時間到4月10日止。

jpp-KY主要業務可分為航太維修以及非航太業務。在航太業務方面,去年第四季航太改裝件暫停的專案料號,尚未交貨完畢,有機會上半年恢復交貨,而新專案最快也將於第二季末開始啟動;在非航太業務方面,則切入AI機櫃、機殼業務,預計下半年出貨。在航太、非航太產品營收都可望持續成長下,全年營收保守年增10%以上。

交機高峰 漢翔營收不排除挑戰新高

漢翔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62.58億元、年增6.49%,今年在國防、民機及科技服務等業務持續擴增下,營收不排除再挑戰新高,其中,勇鷹高教機在2026年6月前將完成全部66架交機工作,今、明2年各預定交機18架,高於去年的17架,進入交機最高峰期。

亞航除持續拓展軍用業務外,隨著各國商用飛機陸續復飛,維修市場需求逐漸強勁;在新業務方面,亞航表示,光纖陀螺儀業務已依規劃進度完成試產,現爭取客戶訂單中,而在無人機方面,認證持續進行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