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科技業徵才〉產能續擴充 網通廠求才若渴

2024/04/01 05:30

網通廠1-2月營收及去年EPS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產業持續發展及全球營運布局下,預計徵才的人數會視狀況及需求,機動調整。(資料照)

網通廠商隨產業持續發展,以及全球營運布局下,求才若渴,包括智邦(2345)、智易(3596)、中磊(5388)、明泰(3380)等,今年都積極擴大徵才,其中以研發工程師RD(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產品經理PM(product manager)、管理層級人員為主。至於預計徵才的人數,業者表示,會因應公司狀況及需求,機動調整。

寬頻網路已為數位經濟重要基礎建設,全球網通產業迎向競速新紀元,市場需求強勁。多年來維持超過20%的營收複合成長率的中磊2024年擴大徵才,積極招募5G、資通訊系統、全球運營、智能製造等領域優秀人才,範圍涵蓋「軟硬體研發、無線通訊、機構設計、專案管理、自動化生產」等面向。

國外多座生產基地 中磊向國際人才招手

中磊指出,目前在台灣、菲律賓、印度、墨西哥及中國等都設有生產基地,提供全球客戶近地製造服務,因此不僅在國內徵才,也對國際人才招手,而外派人員的薪資因職位不同會有不同的薪酬,並會提供返鄉機票、當地住宿津貼等,而若要在地購屋也會有買房補貼等福利措施。中磊董事長王煒表示,人才是企業最珍貴的資產,也是再創新局的關鍵力量,歡迎國際人才加入中磊,一同以專業能力和流利外語並肩努力,迎戰全球市場。

智易今年續徵才

在越南設廠的智邦、智易、明泰等今年也持續積極擴大徵才。明泰指出,今年徵才主要以RD、PM為主,外派人員的部分,會視工作內容,以及職位給予相對應的額外津貼以及福利。而智易今年的資本支出,除用於越南2廠的智慧化生產線外,另外則是投資研發設備,以及新竹總部的擴建工作。智易指出,去年第四季徵才人數成長2%,今年預計還會持續徵才。

智邦、智易、中磊、明泰今年營收都看增,而智邦、智易、中磊2023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都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智邦EPS為15.99元;智易為10.98元,智易獲利連續第四年創下歷史新高,且首度賺進逾一個股本;中磊EPS也達9.17元;而明泰則為1.01元,較前一年的1.69元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