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大老闆看AI〉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廠商各顯神通 會學習的電腦成顯學

2024/03/10 05:30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資料照)

華碩(2357)董事長施崇棠表示,AI帶來石破天驚的改變,以前電腦的這個「腦」在AI驅動下,已經變成會學習的腦,具有很強的理解能力,這是很大的躍進。

華碩。(資料照)

施崇棠強調,華碩AI相關團隊規模已近千人,期許華碩能夠實踐「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成為全方位的AI企業。

施崇棠對於AI寄予厚望,並提出他對AI的見解。施崇棠指出,生成式AI現在變成顯學,整個電腦產業發展幾十年,都是靠人寫程式,但是AI有很強的算力、大數據訓練等,以前電腦的這個「腦」已經變成會學習的腦,具有很強的理解能力,這是很大的躍進,未來各家廠商將各顯神通,華碩將針對AI進行全方位布局,先從智慧型手錶、PC、伺服器切入。

此外,華碩也將AI導入智慧醫療,施崇棠指出,華碩提供整體的AI基礎架構,已有國衛院與部分國內醫療機構成為客戶,並且陸續與美國、日本等國的當地生意夥伴合作,讓台灣與國外精準醫療產業進行技術互補,讓更多國人可以受惠智慧醫療,享受更全面、更個人化、更高效的次世代醫療照護。(記者卓怡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