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廣招跨界人才 國泰金數位科技職缺創高

2024/03/04 05:30

國泰金控參與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由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後排左七)率領子公司一級主管,包括國泰證券總經理周冠成(後排左六)、國泰產險總經理陳萬祥(後排左八)、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後排左九)等參與,期盼吸引優秀人才加入國泰行列。(國泰金控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2882)2日參與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年以數據、人工智慧、雲端、軟體工程等數位科技職缺備受關注,並擴大向非傳統金融本業的跨界人才招手,如醫學、綠能、消防、土木工程等領域招募,充分展現國泰對跨界人才不設限的態度;2024年國泰金控暨五大子公司人壽、銀行、產險、證券、投信預計招募逾7,000名內外勤職缺,橫跨五大職系包含有47儲備幹部、數位科技、財投精算、營運企劃業務菁英等,其中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位為歷年最高。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這一代畢業同學們面臨一個有趣的問題,就是AI當道,上班族如果不懂AI,就怕自己的職涯嗚呼哀哉!所以要選擇能夠提供跨領域、跨產業、跨國界學習機會的職場平台,才是不用擔心AI的關鍵;國泰就提供了愈來愈寬廣的職域發展、愈來愈寬廣的金融場景,今年開出來職缺不再只是傳統財經領域,包括土木工程、數位科技、消防電機都歡迎。

國泰數位用戶已突破880萬人,很早就投入AI技術應用,並於2023年公開AI治理框架;這些龐大的基礎建設和數位工程,也創造多項重點職缺,包括雲端數據管理師、資料科學分析師、商業數據分析師、核心系統開發工程師、用戶體驗設計師等,成為Fintech領域最佳職涯舞台。

今年跨界人才需求比以往更多元,國泰產險針對多元場景的保險領域,特別點出土木工程、環境安全衛生、消防、機械工程或其他理工背景跨領域人才的高度需求;國泰人壽在保險科技、創新保單的浪潮下,亦歡迎公共衛生或醫學背景加入商品精算單位;因應綠色金融趨勢,國泰世華銀行也歡迎具企業永續管理師證書、相關永續報告書經驗或擁有碳盤查數據資料分析能力的多元跨界人才加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