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科技趨勢〉微波爐背著走 隨時享用熱騰騰午餐

2024/02/12 05:30

一款微波爐單肩包可以在你忙碌、行走中熱好午餐。(取自MailOnline網站)

編譯魏國金/特譯

Helix有望今年上市,不需要取得飛行員證照,每輛售價19萬美元。 (取自Flying網站)

在工作空檔,如果可以不必大費周章,就能吃上一頓熱騰騰的飯菜,或許是種小確幸。現在,一款兼做微波爐的單肩包就可以隨時滿足如此需求。

外型像筆電包 行走中可加熱午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款單肩包乍看之下就像是一般的筆記型電腦包,然而它可以在你忙碌時、行走中熱好你的午餐。

使用者只要將食物放進容器、塞進包包、拉上拉鍊,然後用智慧手機上的應用程式選擇加熱設定,一切就搞定。

報導說,這個全世界第一款「攜帶式微波爐」(portable microwave),是上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性電子展(CES)中,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巧妙設計之一。

包包的專利電子織物內襯可以產生強烈且一致的溫度,電力則由充電式電池組提供,而棉、鋁質材的外層有隔熱之效,讓使用者可以邊走邊加熱食物。稱為「Willcook」的包包僅重280公克,如果食物在包包裡撒出,也可以像尋常衣物般清洗。

研發該產品的東京Willtex公司說,Willcook預計5月在英國上市,而在電商平台亞馬遜的售價約在120英鎊至150英鎊之間(台幣4,800元至6,000元)。

Willcook可以在10分鐘內加熱到攝氏90度,兩倍的時間可以加熱到130度,最高溫可以達攝氏250度。相較之下,一般的微波爐平均烹飪溫度是攝氏100度。食物一旦加熱完成,即使關閉加熱模式,隔熱層將可維持溫度60度達兩小時。

溫度一致性的關鍵在於每一條纖維都被加熱,亦即整個材料完美均勻地受熱,而完全充電的電池可加熱長達8小時之久。

Willcook可以用調整式肩帶斜背在身上,也可以折疊塞進背包裡。

也可冰啤酒 清涼可維持3小時

保護使用者不被燙傷的外層也可用來讓包包裡的東西維持清涼。比如,冰啤酒可在包包裡維持在攝氏4度至8度長達3小時。

Willtex公司也將電子織物嵌進衣服內,比如夾克,並設定4種溫度控制,可以使穿著者快速暖和起來。該公司在今年CES展中以Willcook獲得創新獎。

全球第一輛飛行車 今年可望上市

另外,CES也展示全球第一輛飛行車,引發關注。有興趣的人不需要取得飛行員證照,但必須接受兩週的訓練課程。

單人座「Helix」續航里程約20英里(32.2公里)、飛行速度為時速63英里(約100公里)。目前的法規還不允許客戶從城市的一端駕駛飛行車到另一端,並且僅允許在白天以及在空曠地區行駛。

駕駛人利用操作桿,可以每分鐘500英尺(152.4公尺)的速度讓Helix升空。目前沒有法律要求駕駛人向空中交通管理單位通知其行蹤,但飛行者必須對其安全負全責。

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開發公司Pivotal說,Helix有望今年上市,每輛售價19萬美元(約台幣595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