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大老闆看景氣〉許勝雄︰走出外冷內溫環境 今年前景比去年更好

2024/01/15 05:30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今年可望較去年有更好的發展前景。(資料照)

電子大廠仁寶(2324)董事長許勝雄認為,走出去年「外冷內溫」的總體經濟環境之後,儘管外在不確定性因素仍持續挑戰企業韌性,但今年可望較去年有更好的發展前景,主要受惠於全球升息壓力可望顯著降低,電子產業整體庫存去化有機會在第二季、第三季宣告落幕,觀察指標將聚焦市場需求的復甦程度。

許勝雄認為,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預期心理已沒有過去強烈,各國中央銀行若停止升息腳步,就可望進一步穩定市況。若今年1月的通膨速度持續放緩趨勢,可以期待出現總體經濟軟著陸的契機。而觀察電子產業多元化已成趨勢,新產品陸續結合人工智慧、5G等創新應用,當經濟確實出現回溫跡象,整體市場的消費信心將獲得提振。(記者方韋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