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強勢回歸產業〉尾牙回來了 飯店看到隧道出口的光

2022/10/30 05:30

企業尾牙陸續開辦下,飯店業者預期單季營收可望創疫情以來新高。圖為日月潭雲品酒店。(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國境開放後,飯店業者直呼「終於看到隧道出口的光了!」飯店業者指出,居家檢疫調整為「0+7」、禁團令解除下,外國旅客、商務客都提高來台意願,且國人迎向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預估第四季住宿率可望提高10-15個百分點,再加上農曆新年落在明年1月下旬,今年底前企業尾牙陸續開辦下,預期單季營收可望創疫情以來新高。

晶華(2707)指出,「0+7」政策執行後,國際商務客訂房明顯增加,10月住房率已達55%,較疫情期間的40%明顯提高,就目前觀察,由於12月已接到不少商務客訂房,預估第四季訂房率可較疫情期間增加10-15個百分點。

第四季仍以國旅客群為主

雲品(2748)表示,疫情前旗下台北君品酒店外國客占比85%,隨著邊境管制鬆綁,外國客比重已開始陸續增加,再加上承攬國旅客群,第四季住房率可望明顯成長,而日月潭雲品主要客群為家庭客,不過受限航班班次,以及安排海外旅遊仍需要時間,因此第四季仍以國旅客群為主。

知本老爺預估,國門開放後,住房率大約會逐漸回到2019年疫情之前正常狀態,平均住房約70%左右,雖然短時間國人會轉往國外旅遊為主,但國際觀光客源也會回流。

接單量恢復疫情前水準

飯店業者第四季除受惠外國旅客增加外,根據雲品觀察,疫情期間,多數企業集團尾牙都改採禮金發放的簡單方式,而今年恢復辦理尾牙下,這兩年累積的尾牙預算滿滿,目前雲品接單量已恢復疫情前水準、可望提升3成,而在價量齊揚下,預估整體尾牙業績有望成長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