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缺料舒緩 網通族群業績走高

2022/08/01 05:30

缺料舒緩下,訂單出貨率增加,推升網通族群業績走高。(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在零組件缺料舒緩、中國解封下,網通廠5、6月營收陸續回升。法人指出,各國大力推動基礎建設、疫後寬頻設備持續升級浪潮帶動,網通業者受惠5G持續擴建、Wifi6滲透率增加,以及低軌道衛星加溫,相較其他消費性電子業者,接單較無疑慮,且部分業者訂單能見度甚至看到明年上半年,在7月營收、第二季獲利可期下,後續走勢不看淡,惟若全球通膨壓力不減,後續是否影響到企業、電信客戶需求,則需要留意。

留意通膨壓力 影響客戶需求

網通族群在缺料舒緩下,訂單出貨率增加,推升業績走高,包括啟碁(6285)、智邦(2345)、中磊(5388)、仲琦(2419) 、昇達科(3491)等6月營收均創歷史新高,法人指出,包括中磊、啟碁、智易、仲琦、正文(4906)等訂單都看到明年上半年,相較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受到通膨影響,網通業者以企業、電信業者客戶為主下,訂單較無疑慮,而不少網通廠7月、第三季旺季的營收仍可期,但仍須留意第三季後,通膨壓力是否持續,進而影響企業資本支出延後。

除7月營收可期外,即將進入半年報揭曉期間。其中,7月26日公布半年報的仲琦,在第2季每股獲利0.53元,創2016年第4季以來新高,更推升上半年每股獲利達0.76元,較去年同期的0.06元暴增11.6倍下,激勵股價走高,也使得市場對第二季營收創新高的智邦、中磊、智易半年報不看淡,而中磊8月5日將舉行法人說明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