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高通膨來襲 全球股市陷系統風險 恒指提早落底 留意相關產品

2022/07/25 05:30

香港恒生指數五月中提前築底反彈,表現優於美股及台股。(路透)

■黃聖傑

美國通膨加劇以及就業市場強勁,推升市場對於聯準會加速升息的預期。香港恒生指數在中國疫情放緩及政策支持下,五月中提前築底反彈,優於美股及台股今年以來表現,加上新一季度季檢結果即將於8月中公布,將為恒指注入活水,權證發行商建議投資人可以透過恒指權證參與恒生指數市場行情。

香港恒生指數表現 優於美股及台股

聯準會加速升息的步調,引發經濟及市場連鎖效應,投資人也憂慮美國經濟很可能走向萎縮。全球陷入經濟系統性風險,各國指數波動或會加劇。身為亞洲金融中心的香港也難逃經濟走緩的風險,但隨著中國疫情放緩,恒生指數自五月中以來提前落底反彈,今年以來僅下跌不到1成。

恒生指數過去最初只有33個成分股,主要是金融以及地產類。騰訊、阿里巴巴、美團以及中國國企(包括中國海洋石油、中國移動)如今約占恒生指數權重三分之二,也增加了恒生指數的波動性。從過去10年來看,恒生指數平均波動率在18.36%,大於同期的台灣加權指數的14.54%。

建議投資人可利用恒生指數波動大的特性、以權證參與恒生指數市場行情。與其他同樣連結恒生指數的商品相比,它具有多空皆可操作、免開複委託帳戶、免課徵海外所得稅以及在最大損失有限的情況下,可以運用槓桿倍數來放大股市的漲跌等優點。有關於恒生指數權證的商品介紹,投資人可洽詢各券商或上YouTube頻道搜尋這類商品資訊。

(作者為麥格理證券副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