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零售勢力〉外送平台跨界 實體通路競爭又合作

2022/04/24 05:30

foodpanda已和台灣各大零售通路合作,帶動foodpanda過去近一年來,生鮮雜貨外送業績大幅成長約5成。(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Uber Eats與超過4,000家零售通路合作,也發展自營超市「優市」,提供24小時的商品訂購與外送服務。(記者楊雅民攝)

疫情爆發以來,消費者宅在家,加速免出門、仰賴外送的「懶人商機」崛起,過去挾著賣「便利」優勢的便利商店,以及標榜「一站購足」的量販店、超市等實體通路,也被迫加入外送戰局,與外送平台既競爭又合作。

foodpanda即時外送平台表示,目前台灣各大零售通路都已和foodpanda合作,包括7-ELEVEN、全家、萊爾富、OK等4家超商,屈臣氏、康是美兩大藥妝通路,以及全聯福利中心、美廉社等實體通路,帶動foodpanda過去近一年來,生鮮雜貨外送業績大幅成長約5成。

生鮮雜貨外送業績 成長5成

Uber Eats也已和超過4,000家零售通路合作,包括全聯、7-ELEVEN、屈臣氏、棉花田、家樂福、大潤發、寵物公園、Steve Madden、CNFlower等大型連鎖品牌與小型通路。

Uber Eats也發展自營超市「優市」,提供24小時的商品訂購與外送服務,消費者不必出門,只要用手機打開Uber Eats App即可訂購生鮮蔬果、日用雜貨、3C配件、鮮花、寵物用品、五金,甚至鞋子,30分鐘隨點即送。

7-ELEVEN表示,打造消費者倚賴的生活服務平台,7-ELEVEN已和foodomo、foodpanda、Uber Eats3大外送平台合作,今年更架構「OPEN NOW」便利快超市商業模式,將門市串接外送服務拓展生鮮雜貨商機。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與foodpanda合作24小時外送服務已擴展至20個縣市超過1,300家店舖,分析外送服務使用行為發現,主要客群集中於25-35歲,最常購買的商品為零食、飲料、民生用品;消夜、午晚餐時段則是選購微波小吃、主食、冷凍小吃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