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公仔與樂高〉收藏樂高積木 可先從新品開始入門

2022/02/01 05:30

馬進富從小對樂高情有獨鍾,6年前在新北市土城區開設「公主樂糕殿」。 (記者闕敬倫攝)

記者闕敬倫/專題報導

創立於1932年的樂高積木,如今已是全球最耳熟能詳的玩具品牌,無論大人小孩都深受吸引,2015年還曾取代義大利超跑品牌法拉利,成為品牌金融網站評選「世界上最強大品牌」;樂高達人馬進富因從小就對樂高情有獨鍾,6年前在新北市土城區開設「公主樂糕殿」,專門販售樂高商品,他認為樂高是一種好看、好玩、老少咸宜又保值的玩具。

樂高 好看、好玩又保值

馬進富指出,樂高積木公司在1990年代曾一度瀕臨倒閉,但推出美國科幻經典電影「星際大戰」系列商品後,公司起死回生。國外和台灣都有不少樂高或星戰迷將樂高「星戰系列」視為心目中的收藏神作,爭相尋找管道入手不同年份版本的人偶和積木。

在他店內陳列許多獨特收藏,如1966年出品、全新含盒未拆封的老樂高積木,網路交易價格已飆漲到近新台幣10萬元,其中漲幅最多的商品是2007年出品、全新含盒未拆封的星際大戰初版「千年鷹號」,當年售價約為新台幣3萬多元,經過15年後,網路拍賣價格已飆漲到近新台幣20萬元,可謂是他店內自豪的「鎮店之寶」。

馬進富說,樂高公司新推出的產品,銷售週期約為半年至一年,之後就會停售、停產,如果想要再次入手,可能要等到好幾年後,且每次再版都會與先前版本略有差異,因此每一個版本都是獨一無二,價值也會逐年提升。

樂高公司近十幾年與各大電影作品聯名,推出不少「樂高風格」的積木及人偶,每一款都炙手可熱,官方售價平均落在三到四位數,普羅大眾若想要收藏、投資樂高積木,馬進富建議可以先從新品開始入門,慢慢購買收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