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漲價風〉銅板價豆腐悄悄漲 便宜食品時代告終

2021/11/08 05:30

12年未調漲過價格的「國民食品」大漢嫩豆腐和家常豆腐7月1日起調漲2-3成,中華豆腐也陸續跟進漲價約2成。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帶動食品原物料價格飛漲,雞肉、豬肉、海鮮、青菜都變貴了,泡麵、火鍋料、冷凍調理食品也漲聲響起,甚至連「國民食品」豆腐、豆芽菜都悄悄漲了2-3成,意味著銅板價食品的時代告終?

泡麵吹漲價風 價格直逼一個便當

上半年黃豆價格直直漲,12年未調漲過價格的「國民食品」大漢嫩豆腐和家常豆腐7月1日起調漲2-3成,中華豆腐也陸續跟進漲價約2成。

另一「國民食品」泡麵也蘊釀吹起漲價風,統一企業生產的「滿漢大餐」建議售價自11月3日起每碗從53元漲到59元,漲幅達11%,直逼一個便當的價格。統一解釋,滿漢大餐系列產品10年未調漲過價格,隨著營運成本年年上漲,今年才決定調價。

冷凍食品龍頭桂冠食品旗下熱賣的桂冠沙拉,魚餃、蛋餃等火鍋料,冷凍調理的義大利麵也悄悄的漲價;魚餃和蛋餃原本超市促銷價一盒只要39元,目前已漲到45元,漲幅達15%;冷凍義大利麵系列過去超市和超商促銷價一盒約49元和68元,現在超市1盒已上漲至55元、超商則上漲至79元,漲幅12-16%。

桂冠食品表示,今年以來沙拉油漲幅達63%、糯米漲幅18%、蛋液漲幅達15%,人事、油電成本都陸續上漲,桂冠已竭盡所能吸收成本,但部份品項已10餘年沒有調過價,今年不得不漲價反映部份成本。

青菜一包25元 已不復見

至於家庭主婦每天必得採買的豬肉、雞肉、青菜等價格漲勢也十分驚人,去年超市賣的豬五花肉條100公克只要26元,目前已上漲至38元,漲幅逼近5成,豬絞肉和雞小腿等價格也直直漲,250公克一包25元的青菜已不復見,全都變成1包35-45元,香腸以前1盒賣109元,現在也漲到139元, 漲幅近2成,嚇壞家庭「煮」婦了,直呼有沒有看錯標價。

漲價#

豆腐#食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