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台灣製造護身 低價紡織股出頭天

2021/10/04 05:30

中國能耗雙控及越南課反傾銷稅,台灣9檔低價紡織股拉出長紅,但是隔天就受美股重挫影響,股價收黑。(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通膨推升國際棉花、原油、煤炭報價大漲,加上中國執行能耗雙控,又越南對亞洲四國聚酯長纖課反傾銷稅,讓根留台灣的紡纖廠受惠,上週四9檔低價紡織股拉出長紅,但週五就受美股重挫影響股價收黑,漲停股隔天就摔到跌停,但跌停沒鎖死,表示有買盤進場承接。

世界前三大棉花出口國為中國、印度、美國,因新疆棉人權問題,中國棉形象受影響,印度爆發疫情無人力採收棉花、旁遮普邦的棉花發生蟲害,國際物流不順暢,美國則有颶風侵襲產棉重鎮德州、密西西比州,供給量減少導致紐約棉花期貨漲破每磅1美元,來到近十年新高。國內棉紡廠南紡(1440)、東和(1414)、福大(4402)受市場矚目。

選擇有資產活化題材個股

化纖能夠紡造純棉的手感,且更具機能性,力麗(1444)、力鵬(1447)、新纖(1409)、集盛(1455)、聯發(1459)、宏洲(1413)、遠東新 (1402)等在台灣有工廠,雖然部分公司在中國也有工廠、會受限電影響,但可透過產能調節因應。

法人指出,受通膨影響,能源成本越來越高,石化、紡纖產品價格跟漲是趨勢,而近來股市不穩,更加追捧原物料價格,至於個股是否受惠有待商榷,但年底確實是紡織旺季。建議投資人慎選標的,若個股有資產活化題材,則是相對安全的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