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Mini LED需求增LED族群發光

2021/08/02 05:30

LED封測廠億光近期獲利表現良好,預估每股稅後盈餘可達5到5.5元。(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國內LED廠、面板廠,在重壓Mini-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後出現轉機,今年iPad Pro已率先導入Mini LED,LED廠富采(3714)指出,公司Mini LED產能第2季起滿載,第3、4季均可望全產能生產,全年營收占比可達30%。而市場傳言新一代Macbook Pro,不但採用升級版的M1處理器,也將推出重新設計的14吋及16吋Mini LED螢幕,因此法人推估,富采可望受惠、相關營收占比將逐季成長,今年可望小賺。

台股Mini LED族群近期交易表現熱絡,而受惠於終端需求維持強勁、進而帶旺相關供應鏈表現,法人表示,LED族群較有題材的主要是在Mini LED與感測元件,尤其蘋果開始大量採用Mini LED,甚至傳言明年iPad要全面搭載,有利晶粒廠富采、與量測與分選設備廠惠特(6706),因此也見到投信、法人出手布局蹤跡。

分析師王榮旭分析,LED封測廠億光(2393)近期獲利表現良好,預估每股稅後盈餘可達5到5.5元,而旺矽(6223)也是 LED磊晶點測分選大廠,其MEMS(微機電)探針卡,不排除進入國內智慧手機大廠供應鏈,投信已上車卡位。

LED量測與分選設備廠惠特表示,Mini LED設備今年營收佔比估計將翻倍到4-5成,目前惠特分選機市占率8成以上、點測機市占也在5成以上,而訂單交期已排到9月後,對今年業績持正向樂觀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