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趨勢〉多重資產混搭 掌握輪漲行情

2021/06/28 05:30

華南永昌投信第三季投資觀點

■高君逸

時序進入第三季,隨著疫苗施打率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將逐漸緩解,全球經濟步入復甦階段。受基期影響,近期通膨隱憂跳升,但就業市場疲弱,美聯準會(Fed)暫不會升息。不過由於全球股市評價仍偏高,股市呈現區間震盪的機率較高。各國經濟發展互有差異,將使貨幣政策不同步,惟主要國家財政及貨幣政策目前維持刺激寬鬆措施,預期債市區間波動。因此股票的投資表現仍優於債券,而第三季最佳投資策略為多重資產混搭布局,掌握輪漲行情機會。

股票投資表現 優於債券

IMF預估全球GDP將由2020年的衰退3.3%轉為增長6.0%,顯示疫苗的施打不但使美國經濟持續解封復甦,甚至腳步有加快的跡象。儘管未來各個國家、區域和產業之間的經濟復甦將有顯著差異,但預期今年內差異有望逐步縮減。有鑑於全球股市價值面仍然偏高,目前處於修正估值階段,下半年可開始關注成長股,未來可持續關注包括半導體(設備)、電動車、線上消費趨勢、經濟重啟概念股等產業為投資主軸。

針對第三季的投資方向及資產配置建議,可持續以定期定額股票型基金拉高勝率。若考量市場波動升高,或者對接下來金融環境有較多疑慮,則可採核心搭配衛星投資策略,核心部位建議投資人透過多重資產系列基金介入,以維護資產波動與平衡投資組合風險,並廣納收益來源。積極投資人建議可聚焦在經濟高成長動能作為衛星部位搭配,尤其看好企業獲利能見度高的大陸及台灣市場值得留意,如中國A股、台股基金,也同步把握長期資本成長的機會。

多重布局 不重押單一資產類別

進入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場後續留意觀察,一是各國疫情控制變化與不均衡經濟復甦問題。二是Fed貨幣政策動向,通膨壓力隨之升高,不確定因素多,建議多重布局,不重押單一資產類別。展望後市,記得分批進場或採用定期定額,並且做好資產配置、嚴守投資紀律與建構多元分散的投資組合,無論市場如何劇烈波動均能控制風險並創造穩健報酬。

(作者為華南永昌多重資產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