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供需吃緊、外資喊多 被動元件買盤強強滾

2020/12/14 05:30

被動元件族群傳出供需吃緊,股價紅通通,國巨漲幅最多。(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傳出供需吃緊、恐有漲價空間,再加上外資報告推波助瀾,近期被動元件族群股價紅通通。其中國巨(2327)漲幅最多,11月初還在350元附近盤整,上週五收盤價已來到518元、累積漲幅高達48%,而華新科(2492)上週五以242元作收,自11月以來股價漲幅也同樣高達48%。

近來被動元件產品供需吃緊,11月時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說,目前產能利用率達八成,農曆年前訂單「無慮」,且被動元件各項產品的庫存天數都低於60天,預估農曆年前都沒有機會提高到60天以上;華新科日前法說會也表示,晶片電阻、MLCC(積層陶瓷電容)產品庫存天數僅約30天,預期到農曆年前供需仍然吃緊,若明年第一季中國缺工,第二季MLCC需求上來,則較有漲價機會。

國巨目標價650元

外資報告一致看好國巨,目標價都在650元附近。亞系外資認為5G及車用電子需求強勁,帶動MLCC前景改善,且國巨之前併購的基美(KEMET)在車用市場能見度高,併購效益明年可開始顯現,調升評等至買進,目標價升到650元;而美系外資看好國巨鉭質電容(Tantalum)在今年第3季營收占比達24%,資訊產品及高速運算應用將帶動鉭質電容成長潛力,維持加碼評等,目標價調高至648元。

投信業者則認為,被動元件目前供需的確吃緊,但想要「漲價」恐怕尚無業者願意開第一槍,就算要漲價也是部份特殊品項,要像前幾年出現「季季漲」是不可能的,投資人此時切記不可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