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市場氣氛保守 PCB族群多空雜陳

2020/11/02 05:30

桃園市龜山區PCB大廠欣興山鶯廠發生火警,拖累PCB族群股價。(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今年PCB一度被外資捧上天的ABF載板題材,上週亞系外資開出第一槍,調降欣興(3037)與景碩(3189)評等,並大砍目標價。欣興山鶯廠上週又發生大火,股價重挫,拖累PCB族群人氣渙散。法人指出,由於美國總統大選與疫情反撲等不確定性,市場保守氣氛轉濃,加上蘋果股價回檔,為相關PCB供應鏈帶來壓力,惟PCB產業在5G、高速運算等新應用帶動下,明年成長仍可期。

台灣電路板協會指出,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PCB生產雖有短期衝擊,但在5G基站布建與遠距商機需求下,台資PCB全年產值可達6,721億元,年增1.5%。

全球PCB龍頭臻鼎-KY(4958)董事長沈慶芳看好明年PCB產業市況。沈慶芳認為,雖然今年因疫情使得業界較為悲觀,但5G、AI、智慧製造等趨勢帶動許多新的機會,明年臻鼎全球五大廠區包括台灣、中國秦皇島、淮安、深圳以及印度將同步擴產,持續強化一站式購足服務模式,因應客戶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