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中汽車銷售回穩 中概汽零件轉強

2020/08/17 05:30

圖為英利-KY。(取自英利網路)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7月中國汽車銷售量達211.2萬輛,年增率達16.4%,顯示中國車市持續增溫。國內汽車零件供應鏈也分析,後疫情時代來臨,民眾降低搭乘大眾運輸意願,刺激購車意願,中概汽車零件股廣華-KY(1338)、英利-KY(2239)第二季均由虧轉盈,下半年不看淡,廣華本週股價小跌0.4元、英利漲4.4元。

廣華大客戶為日系品牌車廠,受惠本田、豐田和日產在中國銷售暢旺,廣華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EPS)0.3元,累計上半年EPS0.15元。但廣華第二季毛利較首季下滑,廣華解釋,外銷歐美的塗裝件、水轉印件毛利高,因疫情影響4月關廠、6月才回穩,毛利率因而下滑4個百分點。

英利表示,中國車市雖尚未回到疫情前成長軌道,但經濟活動復甦後,第二季拉貨動能轉強,英利第二季也虧轉盈,上半年EPS0.45元。法人估,英利第三季出貨可和第二季持平。

智伸科(4551)4月完成併購旭伸,但受到疫情干擾,上半年稅後EPS僅2.17元,不過,7月起營收從谷底回升,法人估計智伸科車用產品比重將從65%攀升至70%,第三季營運將回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