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搭上防疫列車 低價紡織股活蹦亂跳

2020/06/22 05:30

圖為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已沉寂半年的紡織股,近來只要搭上防疫題材,就讓市場無處可去的熱錢就蜂擁而至。南緯(1467)、聚隆(1466)主要是作夢行情,佳和(1449)、弘裕(1474)、如興(4414)、宏遠(1460)等則具基本面。

南緯今年3月股價還在6元附近徘迴、但上週最高已來到37元之上,股價漲幅超過5倍,因南緯在台灣具有隔離衣製造能量。另外,蘋果有意發展金屬紗線傳導的智慧型紡織品,南緯子公司金鼎具有該產品生產能力,且南緯今年初關掉不賺錢的台南廠、並有意處分,多種題材令市場想像無限。

聚隆砸1,000萬自行做出熔噴不織布試驗機,而熔噴不織布是口罩必備材質,但聚隆的試驗機不具量產能力,今年5月營收更創歷史次低。但市場資金聞風而至,今年3月股價均價還在6元,上週已超越20元。

平織布廠佳和延攬慶豐富(9935)董事吳建東為總經理,佳和承接慶豐富窗簾訂單、投入防護衣及口罩生產、供應美國百貨的家飾布,力拚本業今年轉盈。

弘裕是衛福部GMP認證的合格醫材製造廠,醫用布打入開刀房,之前不易打進醫院通路,但近來成功獲得國內外手術衣、隔離衣胚布及成品布訂單。

如興在柬埔寨製造隔離衣和口罩,近來接獲全球前500強企業麥克森公司(McKesson)的隔離衣、口罩訂單,要持續出貨到年底,未來如興在個人防護用品(PPE)會持續投入,成為固定產品之一。

宏遠在疫情中開發出高科技口罩及防護衣用的布料及成品,美國、衣索比亞、海地廠訂單滿載。尤其宏遠衣索比亞廠已成為當地防疫產品國家隊的領頭羊,帶動海外投資下半年轉盈;宏遠第三季合併營收將可回到去年同期水準,第四季表現則能比去年同期更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