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財經焦點〉淡水小坪頂 張綱維打響名號地 旁邊有個中國村

2020/03/02 05:30

遠向建設在淡水小坪頂持有一個近300戶住宅開發案「故宮樺富皇苑」,該建案坐落「環遊郡」社區內。(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淡水小坪頂曾有8家建商在此推案,最後卻面臨倒閉命運,因此被戲稱為「八卦山」。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早年靠著處理不良債權起家,後整合小坪頂套牢建商共10萬多坪土地,在2007年推出規模達200億元「環遊郡」建案,一舉打響名號;小坪頂還有中國萬通集團創始人馮侖投資的「萬通台北2011」,因近3成買家具有中國身分,在當地也被稱為山上「中國村」。

小坪頂一度沉寂,因「環遊郡」再度被炒熱。「環遊郡」包括早年東隆五金在該區域推出別墅「翠山居」餘屋,還有「環遊郡」成屋部分的「覓風」、「山妍」等兩區;另規劃預售案「采迭區」,基地面積推估約1萬2000坪,整個造鎮案有透天、華廈等規劃,合計約500戶,更大手筆找來港星關之琳代言,一度傳出兩人交往的花邊新聞。

「八卦山」起死回生後,中國萬通集團也來插旗。馮侖是透過設在新加坡的萬通國際開發來台推出「萬通台北2011」住宅案,光中國買家就超過70戶、占比近3成,台灣本國人約占2成,海外的美、加、澳、香港、新加坡等買家合計約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