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壽險公會龍頭改選 前任回鍋挑戰現任

2019/08/19 05:30

壽險公會龍頭改選進入倒數,現任理事長、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爭取連任,但才卸任壽險公會理事長3年多的許舒博,這次以台灣人壽副董事長出馬角逐。(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專題報導

壽險公會龍頭改選進入倒數,現任理事長、國泰人壽董事長黃調貴爭取連任,但前立委許舒博再度重演9年前以國寶人壽(後被接管標售)副董事長身分阻斷前興農人壽總經理賴本隊連任之路的「前例」,才卸任壽險公會理事長3年多的他,這次以台灣人壽副董事長出馬角逐;據透露,大型壽險及公股壽險多支持黃連任,但許訴求可望進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為說帖,爭取到中小型及部分外商業者支持。

黃調貴 密集拜訪同業拚連任

壽險公會將在8月30日進行改選,但兩路人馬早自5月就開始鴨子划水、密集拜會各壽險公司高層。黃調貴與自國壽借調的壽險公會秘書長林金樹,近期走訪各家壽險公司拜會,強調國壽是市場龍頭,有資源也有意願繼續為同業服務,且IFRS17接軌在即,可協助同業與主管機關間溝通,逐步接軌渡過難關。

至於3年多前才卸任理事長的台灣人壽副董事長許舒博也積極爭取「回鍋」。據壽險業者透露,許早在5月底就在北投某飯店邀宴壽險業者,表面上理由是請大家支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總統,但真正目的就是宣布將再度出馬角逐公會龍頭。

挺許的某外商業者說,許卸任後還是與業界保持聯繫,每月固定與壽險業高層聚會、吃飯,還設有一個聯繫群組,約有10幾家、20多人,以中小型壽險公司董總為主;「若許能成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且選上理事長,當然有助於業界與主管機關溝通」。

許舒博 布局藍營不分區立委

某大型壽險業總經理坦言,許曾任4屆區域立委,也擔任過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政商人脈綿密,這也展現他之前在馬政府時期擔任公會理事長、與主管機關是「溝通無礙」;但許能不能擠進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國民黨明年大選結果如何?都是未知數,還是支持國壽黃調貴連任較為「名正言順」。

壽險公會將在8月30日舉行改選,22家壽險公司依規模各擁3至7張選票,86張會員代表票初步選出21位理事、7位監事,再由21位理事投票選出7位常務理事及推舉理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