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生技股逆勢強彈 合併、業績題材是主角

2019/03/11 06:00

葡萄王形象廣告已強力播送,後續將搭配多項促銷活動,帶動自有品牌業績成長。 (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上週台股成外資提款機,加權股價指數因此回跌1.4%,但店頭指數僅修正0.7%,是加權股價指數的一半。其中生技股貢獻不少,上週上櫃生技指數大漲近2%、上市生技指數上漲0.6%,表現亮麗。

科妍 可望獲俄羅斯藥證

生技股中的玻尿酸大廠科妍(1786)董事長韓開程表示,今年對科妍來說,成長動能主要是中國及烏克蘭市場。另外,俄羅斯的藥證,也有機會在今年取得,加上原本在台灣持續銷售的新產品,因此對於今年營運相對樂觀。

此外,今年最重要的還包括美國FDA將到科妍查廠,查廠通過後才有機會取得美國藥證,銷售1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科妍去年與美國專業通路商OrthogenRx簽訂獨家總代理,合約為期10年,總值上看1億美元。

法人表示,科妍原本掌握雀巢此一大客戶,在中國銷售持續成長,今年新增烏克蘭銷售通路,營收將可逐季成長,年成長至少上看2成以上,獲利成長幅度有機會超越營收成長幅度。

葡萄王 續搶益生菌市場

而今年成立滿50週年的葡萄王(1707),形象廣告已於近期在各大電視台、網路平台強力播送,後續將搭配多項品牌、促銷等系列活動,帶動自有品牌業績成長。此外,以ODM、OEM為業務主力的上海葡萄王,1月營收受中國春運影響,業績衰退,但2月已恢復水平,年成長37%。今年上海葡萄王除原有美容膠原蛋白市場,將持續搶攻益生菌市場,因中國益生菌市場持續熱絡,目前3月接單狀況樂觀,後勢看好。

安成 肌肉鬆弛劑在美銷售

專攻美國特殊學名藥市場的安成(4180),上週宣布適應症為肌肉鬆弛劑的自有學名藥Cyclobenzaprine HCL ER Capsule已成功在美上市銷售,成為首波上市學名藥公司,搶攻4,75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市場。此外,安成上週也宣布,用於心搏過速的替代治療之學名藥TWi-020,已向美國FDA提出審查申請,並獲FDA通知同意受理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