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2議員致函加總理 籲禁華為參與5G

2018/10/15 06:00

美國阻止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提供5G設備。(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的共和黨籍議員魯比歐及民主黨籍議員華納(Mark Warner)日前聯名致函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呼籲加拿大能夠仿效美國及澳洲,阻止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向加拿大提供5G設備,因為這些設備可能產生安全風險。

美澳已擋華為 五眼聯盟應跟進

信函示警,允許華為打入加拿大下一代無線基礎設施,可能會干擾「五眼聯盟」(Five Eyes)之間共享敏感及機密資料,並削弱美國與加拿大公司之間的跨境電信合作,甚至

危及加拿大國家安全;「五眼聯盟」是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組成,允許檢警和情報人員共享訊息,以防範間諜和恐怖主義,強化國家安全。

信函表示,華為並非中國普通的民營公司,而有充分的證據顯示,沒有一家大型的中國企業能獨立於中國政府和共產黨之外,華為也不例外;中國法律規定,企業必須支持和與國家情報工作合作。

信函寫道,他們對上月加拿大最高網路安全官員瓊斯(Scott Jones),以加拿大的保護措施足以降低風險為由,拒絕禁止華為的想法,感到十分困惑及困擾;信函強調,加拿大保護措施並不足夠,就算現在購買華為設備時可能沒有發現漏洞,但華為在對這些設備進行軟體升級時,這些更新動作可能存在漏洞。

美國6名情報首長和加拿大3名前情報首長均強調,中國政府在背後撐腰的華為,是全球最大的情報威脅。杜魯道先前曾拒絕透露加拿大是否會禁止華為提供設備;他表示,加拿大將會根據事實、證據和加拿大人的最佳利益來做出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