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BTC本週召開 生技股盼政策利多

2018/09/03 06:00

太醫銷往中國產品毛利率比整體平均值高出10個百分點,帶動下半年毛利率增加。(取自太醫網站)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生技股在7月生技展過後表現平淡,不過上週五在集中市場回檔之際,逆勢收紅,櫃買生技指數日線打出雙底,本週「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io Taiwan Committee, BTC)」即將舉行,政策有機會釋出利多,生技股有表現空間。

今年BTC以「聚焦生醫新智慧,共創產業新格局」為主軸,規劃五大議題,將就生醫產業前瞻趨勢、新創格局、科技人才、法規環境、引資策略等進行主題式討論,並特別導入數位與再生醫療等新興科技,結合行政院「DIGI+方案」與人工智慧「AI行動方案」,精進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的內容,引領臺灣生醫邁進數位醫療、精準醫療、大數據結合醫藥研發等領域。

太醫下半年表優於上半年

生技股今年表現以醫美、保健、醫材較佳,上週五3家醫材公司赴櫃買舉行業績發表會,其中太醫(4126)表示,上半年因為遷新廠產生費用,加上德國客戶拉貨不如預期,導致營運表現較差,不過下半年因為日本、中國客戶拉貨積極,因此新廠產能利用率拉升,預估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太醫7月營收及獲利明顯回升,公司表示,主要是原本拉貨力道較弱的德國,7月恢復成長動能,此外今年上半年北美地區業績衰退超過2位數,但到7月也順利回復成長;而今年來自中國及日本的訂單量明顯增加,尤其銷往中國的產品,屬於自有品牌,毛利率比整體平均值高出10個百分點,帶動下半年毛利率增加。

寶島科上半年毛利率下滑

而今年7月改掛生技股的寶島科(5312)上週五表示,今年上半年營收雖成長7%,不過因為是毛利率較低的拋棄式眼鏡銷售佔比提升,卻導致整體毛利率下滑,不過公司積極整合全台通路,希望一年可以淨增加10家以上店數,預期今年營收仍可維持正成長。

寶島科表示,由於上半年淨現金流入金額仍高,預期明年配息率可以維持一定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