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手機搭載三鏡頭蔚為趨勢 大立光積極擴廠

2018/06/18 06:00

三鏡頭世代正式來臨,大立光認為,就算手機市場成長趨緩,鏡頭需求仍可成長。(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中國手機廠華為三鏡頭手機問世後,三鏡頭世代正式來臨,大立光(3008)也證實,下半年三鏡頭設計的機種有變多的趨勢,因此就算手機市場成長趨緩,鏡頭需求仍可成長,對大立光、玉晶光(3406),甚至是其他光學鏡頭廠來說,市場規模擴大,都是好事。

也因為看到鏡頭需求持續成長,大立光斥資200億元興建的新廠去年才剛量產,大立光又急著找地,依據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描繪的條件,大約需要3-4萬坪土地,是目前新廠以及總部加起來的兩倍大,投資金額上看400-500億元,新增人力需求超過1萬人。

大立光如此急著擴廠,市場認為一定是股王嗅到商機。過去法人最關心的莫過於鏡頭需求以及規格是否到頂,大立光技術領先優勢就會慢慢被同業追上,不過以林恩平在股東會後的發言來看,一切都言之過早。

林恩平說,未來手機鏡頭畫素會跳躍得很快,從1,000萬、2,000萬畫素跳到4,000萬畫素,另外因應全螢幕手機、三鏡頭設計,鏡頭從直放改成橫放,不只強調厚度要薄,體積還要夠小,對工程能力、良率都是挑戰。

三鏡頭世代來臨 玉晶光沾光

三鏡頭趨勢一旦形成,對技術領先的大立光而言,絕對是大利多,玉晶光也可沾光。此外,潛望式鏡頭過去應用在數位相機上,現在也開始導入手機設計,只是潛望式鏡頭到底需不需要搭配玻璃鏡片,光學廠各說各話。

亞光(3019)目前開發的潛望式鏡頭採用一片玻璃鏡片,大立光則推出全塑膠鏡片的潛望式鏡頭,玻璃鏡片與塑膠鏡片的對決持續上演,最後到底誰能贏得市場,可能要明年此刻才能見分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