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PCB族群利多利空並陳 蘋果新訂單發展受矚目

2018/05/07 06:00

敬鵬因平鎮兩座廠停產,引發汽車板轉單想像題材,一度帶動同業健鼎、競國、精成科大漲。(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蘋果財報優於預期,大型蘋果概念股反應冷淡,但蘋果PCB供應鏈出現一波反彈走勢,嘉聯益(6153)因傳出接獲蘋果天線軟板新訂單,獲外資喊買,股價爆量大漲,帶動燿華(2367)、華通(2313)跟著反彈;至於銅箔基板(CCL)廠台燿(6274)、聯茂(6213)獲得日系外資點名喊買,外資看好未來可望受惠5G需求,後市值得觀察。

PCB族群近來走勢分歧,發生大火的敬鵬(2355)因利空衝擊,股價面臨淨值保衛戰,敬鵬因平鎮兩座廠停產,引發汽車板轉單想像題材,一度帶動同業健鼎(3044)、競國(6108)、精成科(6191)大漲。

歐系外資看好嘉聯益的軟板可望獲得蘋果及非蘋陣營訂單,預估嘉聯益今年營收有機會達到19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38元,較去年的0.07元大幅成長,更給予67元的目標價,三大法人進場大買嘉聯益,上週五股價收盤創下6年來新高;蘋果軟板供應商台郡(6269)則因首季毛利率不如預期,加上無線充電訂單可能有變數,上週股價創下波段新低。

此外,銅箔基板再度吸引法人目光,因5G時代來臨,需要高速高頻的PCB板,加上汽車電子、大型資料中心、電動車等皆需要CCL材料,外資看好台廠是全球少數取得高階CCL製造資格廠,成長性有機會高於市場平均值,尤其看好具有高速CCL領先地位的台燿,預估台燿今年獲利的年增幅度逾70%,目標價為110元;而聯茂因英特爾Purley平台伺服器換機潮受惠,未來兩年獲利可望有不錯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