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韓廠擴產有限 記憶體族群繼續吃香喝辣

2018/03/12 06:00

記憶體今年因供給增加有限,需求仍強,預估整體市況還是供不應求,價格繼續看漲。圖為南亞科。(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記憶體經過去年大漲後,今年因供給增加有限,需求仍強,預估整體市況還是供不應求,價格看漲,有利推升南亞科(2408)、旺宏(2377)等記憶體族群今年營運續成長。

DRAM市場屢傳出韓系廠商將擴產,恐衝擊市場價格下滑,但業界指出,韓系廠新增產能約到今年底、明年初才會產出,且應不會大幅擴增產能,這不僅不會影響今年市況,明年看來也會是需求大於供給。

DRAM今年走勢全年看好,市況穩定可期。市場預期上半年因供給仍不足,第一季價格小幅上漲,第二季約平穩或上漲,下半年為傳統旺季,可望推升DRAM需求動能轉強。南亞科今年受惠微縮製程,產出約可增加45%,預期本業獲利成長動能更強。

DRAM今年走勢 逐季增強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認為,全球三大DRAM廠新增產能有限,預期今年供給仍將吃緊,即便上半年邁入消費性電子產品傳統淡季,DRAM價格也將有所支撐。因該公司長期經營供應商關係,威剛可望保持貨源無虞,對今年營運展望樂觀。

記憶體模組廠宇瞻(8271)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達4.02元,創上市以來新高,今年成長動能將來自物聯網、工控市場與消費性電競,帶動記憶儲存容量需求增加。預期今年記憶體市場將仍延續去年供不應求,不過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供應則上下起伏較大。

市場傳出中國廠商將搶進NOR快閃記憶體,恐衝擊旺宏營運,但旺宏在NOR快閃記憶體偏中高階產品,中國搶進的低階產品領域,旺宏認為不受影響,預估今年三大記憶體產品線需求都不錯,供給仍吃緊,獲利可望將比去年每股稅後盈餘3.12元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