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台積電法說會令人驚艷 晶圓代工群起振奮

2018/01/22 06:00

台積電法說會釋出好消息,今年是晶圓代工好年,投資人可趁股價回檔進行佈局。(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上週法說會釋出令業界驚艷的好消息,即今年營收以美元計算,可年成長達10%到15%,較去年的年成長9%為佳,其他二線晶圓代工廠目前也處於滿載或產能利用率高檔的盛況,顯見今年是晶圓代工的好年,投資人可趁股價回檔進行佈局。

儘管有匯率的干擾,台積電去年繳出營收與獲利創新高的佳績;展望今年,受惠高效能運算(HPC)、物聯網、汽車電子平台的強勁成長,以美元計算,全年營收可望年成長10%~15%,優於全球業界平均成長幅度。

台積電今年第1季營收估將季減約8%上下,下滑幅度比往年同期收斂,第2季起將強勁成長,人工智慧普及應用在所有電子裝置中,加密貨幣及繪圖晶片的需求強勁,帶動HPC平台取代前幾年的智慧型手機平台,成長特別強勁,估占今年營收比重將高達25%。

聯電Q2營運將逐漸回溫

聯電(2303)的12吋廠預計年中產能利用率將回升,8吋廠的產能利用率持續滿載到客戶需排隊,法人預估聯電第二季營運將逐漸回溫,另一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三座8吋晶圓產能也仍持續吃緊。

旺宏(2337)、漢磊(3707)、茂矽(2342)等晶圓廠也是接單爆滿,需拼命擠產能滿足主要客戶需求。8吋與6吋製程的產品毛利較低,不過,各家均努力調整產品組合,提高較高毛利的產品比重,第4季財報出爐將是觀察重點。

台積電上週五股價開高走高,終場上漲7元,收在255.5元創歷史新高價,市值達6.62兆元也創新高。多家外資對台積電投資評等報告均為「買進」或「加碼」,最高目標價上修至3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