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狗老闆>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 寵物當家人 承諾一生

2018/01/08 06:00

愛狗的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特別將這張合照打上「貓狗是我們的家人」字樣,希望大家不要棄養寵物。(洪傳獻提供)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養過5隻狗、9隻貓,疼狗愛貓將它們視為「家人」的新日光(3576)董事長洪傳獻,一講起寵物可滔滔不絕講個三天三夜,他也千叮嚀萬囑咐「養寵物就要承諾一生、不能棄養」,也建議「寵物的餐食盡量別吃人的食物」。

洪傳獻小時候家裡就養狗,結婚後太太非常愛狗,兩人先是養了一隻中型獵犬,之後則養了他很喜歡的秋田犬,而後則以小型犬居多;從小養狗養到現在,洪傳獻看過很多人用錯誤的方式養狗,特別替狗覺得心疼,因此只要看到身邊朋友養狗,一定熱心地仔細叮嚀相關注意事項,如果朋友詢問養狗的疑難雜症,他更是「秒回」。

常直掏腰包付錢救狗

多年養狗,洪傳獻身邊的狗兒都已是十多歲的「老狗」,這也讓他常常進出狗醫院,看到不少粗心飼主造成狗狗的危險。舉例來說,許多食物狗不能吃,最常見的是誤食葡萄、巧克力會造成休克;他曾說,在狗醫院看到一對年輕男女朋友抱著口吐白沫的狗進來,原來是兩人把巧克力放在桌上,被好奇又貪吃的狗誤食;他也曾在醫院看著小朋友抱著愛犬哭泣、爸媽愁苦高額醫療費的模樣,心中甚是不忍就直接掏腰包、幫忙付錢救狗。

洪傳獻愛狗,更把狗兒與太太、自己的合照加工,打上「貓狗是我們的家人」字樣,放在自己部落格呼籲所有養寵物的人「要承諾一生、不可始亂終棄」;他更說,狗兒年紀越大、主人更要多費心,定期健康檢查外,每天要觀察狗兒的精神與食慾,如果不肯吃、懶洋洋地可能是生病了,一定要趕快帶去醫院,他感性地說,只要用心對待,即便貓狗壽命比人類短,也不會有任何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