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好個野餐天〉免捏飯糰 手殘不怕

2016/04/06 06:00

高麗菜捲飯糰

文/寶島社編輯部 監修/しらいし やすこ

炸蝦飯糰

免捏御飯糰顧名思義,就是「不必捏的飯糰」。因為具備簡單且美觀的特點, 成為最近蔚為風尚的新式飯糰。

蛋包飯飯糰

一般傳統飯糰從沒用過的配菜和食材,都可以做成充滿創意和美味的免捏御飯糰!而且不是只有海苔,用各種食材去包也一樣好吃, 配菜、飯和外皮的搭配組合,充滿無限可能的變化!就像在做三明治一樣輕鬆簡單,且能自由自在發揮創意。

鮭魚起司飯糰

假日時刻,就用免捏御飯糰上演愉快的野餐時光吧!

火腿蛋飯糰

免捏御飯糰只要學會基本包法,就能自由自在做變化!

圖片提供/《免捏御飯糰:野餐露營╳營養便當,簡單易做的方便壽司!》台灣廣廈

1.海苔片斜放成菱形。

2.正中央放一半的飯量,略調整成四方形,上方放好配菜後再疊上剩下的飯。

3.海苔片從左右兩邊往中間折,包覆住食材。

4.下端的海苔片也一樣往中間折。再把上面的海苔片往中間折後,翻面讓封口朝下,輕輕壓一壓。

5.稍微靜置一下,待海苔片貼緊後,用菜刀切成兩半即可。

POINT:

若是包好後就馬上切,海苔接縫的地方可能會裂開,或是切得不好看。請稍微等一會兒,讓海苔片貼緊後再切,切面會更漂亮。

火腿蛋飯糰

材料(2個):

海苔片(整張)2片、飯200g、火腿2片、蛋2顆、鹽、胡椒粉各少許、沙拉油2小匙

A:美乃滋2小匙、醬油少許

做法:

1.平底鍋預熱後淋上沙拉油,將蛋打進鍋裡,兩面煎熟成荷包蛋後,再撒上鹽、胡椒粉調味。

2.煎蛋的同時,利用平底鍋空出的地方煎火腿。材料A混合攪拌,製成調味料。

3.海苔片平鋪成菱形,放上1/4的飯,再依序堆疊一半分量的火腿、調味料、荷包蛋,再疊上1/4的飯。

4.依照「免捏御飯糰基本做法」進行包、切。

5.按相同的步驟再做1個即完成。

炸蝦飯糰

材料(2個):

海苔片(整張)2張、飯200g、炸蝦4尾、葉萵苣2片、塔塔醬適量

炸蝦材料:蝦4尾、鹽、胡椒粉各少許、麵粉適量、蛋液適量、麵包粉適量、油炸用油適量

做法:

1.用刀子在蝦子腹部內側切4~5處刀口,表面稍微塗抹鹽、胡椒粉,再依序沾裹麵粉→蛋液→麵包粉,放進170℃油鍋裡炸到呈金黃色。撈起濾油後,切除尾部。

2.將葉萵苣洗淨、拭乾水分。

3.海苔片平鋪成菱形,放上1/4的飯,再依序堆疊一半分量的葉萵苣、炸蝦,抹上塔塔醬,最後再疊上1/4的飯。

4.依照「免捏御飯糰基本做法」進行包、切。

5.按相同的步驟再做1個即完成。

鮭魚起司飯糰

材料(2個):

海苔片(整張)2 張、飯200g、薄鹽鮭魚1片、起司40g

做法:

1.薄鹽鮭魚兩面烤熟後,剝皮去骨,撕成大塊備用。

2.將起司切成1公分大小的丁狀。

3.海苔片平鋪成菱形,放上1/4的飯,再依序堆疊一半分量的鮭魚塊、起司丁, 再疊上1/4的飯。

4.依照「免捏御飯糰基本做法」進行包、切。

5.按相同的步驟再做1個即完成。

蛋包飯飯糰

材料(2個):

蛋1顆、飯200g、鹽少許、綜合蔬菜(冷凍)3大匙、火腿2片、沙拉油少許

A:番茄醬3大匙、高湯粉少許、胡椒粉少許、奶油10g

做法:

1.綜合蔬菜放入滾水汆燙後,用濾網撈起、瀝乾水分。火腿切成1公分大小的丁狀。

2.蛋打散後加鹽拌勻。

3.平底鍋預熱後淋上沙拉油,分兩次倒入蛋液,做成兩片煎蛋皮。

4.溫熱的米飯中加入材料A、綜合蔬菜、火腿攪拌均勻。

5.鋪一張保鮮膜,上面放煎蛋皮,在蛋皮中間疊上一半分量的步驟4.。

6.依照「免捏御飯糰基本做法」進行包、切。

7.按相同的步驟再做1個即完成。

高麗菜捲飯糰

材料(2個):

高麗菜2片、飯200g、鹽少許、鮭魚鬆4大匙、玉米(罐頭)2大匙、美乃滋2小匙

做法:

1.米飯加入鮭魚鬆、玉米攪拌,做成魚鬆拌飯。

2.高麗菜洗淨、用滾水煮軟後,浸泡在冷水中, 再充分瀝乾水分並切除葉子的粗梗。

3.將高麗菜葉攤開,抹上少許的鹽,再放上一半分量的魚鬆拌飯、抹上美乃滋。

4.依照「免捏御飯糰基本做法」進行包、切。

5.按相同的步驟再做1個即完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