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光劇團歲末公演 新鮮上場

2016/01/18 06:00

《梅妃》由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左)與妻子王耀星(右)同台演出。(國光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積極培養新秀的國光劇團,今年以「Super New極度新鮮」作為歲末公演主題,既讓新生代演員有機會挑大梁,也安排老將挑戰極少公演的戲碼,邀觀眾看新人、賞鮮戲,新鮮迎猴年!

「極度新鮮」演出4場12劇目,7成都是「新鮮」名單,不是劇目少見,就是由新秀主演。舉例來說,劇團首席老生唐文華將演出近年少有機會欣賞的《梅妃》(選段)及《血染未央宮》,前者他飾演夢中見故世妃子、滿懷惆悵的唐明皇,有大段抒情唱腔;後者他褪去髯口,悲唱韓信遭設計的死前心聲,展現資深老將的紮實功力。

演出另一亮點是有「國光四小美旦」之稱的凌嘉臨、蔣孟純、黃詩雅、張珈羚,將在《大英節烈》同台,凌嘉臨秀蹻功,黃詩雅反串小生,張珈羚紮男靠開打,尬一角的蔣孟純,則在《全本穆桂英》中展現刀馬旦英姿。

「Super New極度新鮮」22至24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購票及相關資訊詳見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