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福克蘭群島可愛企鵝

2016/01/18 06:00

開心奔向大海的跳岩企鵝。

今天的品嘗者/世界是這樣是那樣

我們坐在沙灘,迎面而來的是南大西洋強勁的海風。放眼望去杳無人煙,遺世獨立。然而,這片沙灘並非我們所獨享,因為成千上萬的企鵝環繞在四周,這裡是福克蘭群島的Saunders Island。

福克蘭群島位於南美洲東南端,是英國屬地,著名的福克蘭戰爭就是英國與阿根廷為了爭取這由700多個大小島嶼組成的群島的主權。福克蘭群島機場除了民航機使用,它同時也是個軍用機場,在此可要忍住心中的慾望,不能在機場拿出相機拍照留影。

離機場越來越遠,心情也隨之放鬆,因為一望無際的原野是這裡的基調,沒有都市繁忙的步調,是個緩慢而清幽的國度。9人座小飛機是前往其他島嶼的主要交通工具,要前往Sanuders Island得再搭乘小飛機前往。抵達後,「島主」開車前來迎接,載往住宿地點,接著就是與企鵝們的獨處時光。優雅穩重的國王企鵝、膽小落荒而逃的麥哲倫企鵝、昂首闊步的紳士企鵝、跳上跳下無視於人的跳岩企鵝等,未經馴養的企鵝們,保有牠們原始天然的個性,與動物園內的企鵝有天壤之別。這裡是個自由的國度,看著企鵝們開心的奔向大海,我們的心也隨之雀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