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總爺展台韓藝術家創作

2016/01/05 06:00

陳柏義用拼貼手法將日治時代台南歷史顯像在藍色磁磚作壁畫,呈現台南建城的舊回憶。(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韓國金工藝術家李炯奎和總爺藝文中心駐村3位台籍藝術家陳柏義、王瑞亨、林建志,即日起在麻豆總爺藝文中心聯展,李炯奎設計別具巧思,陳伯義等人則用漂流木、金屬、瓷磚等材質創作。

韓國漢陽大學珠寶時尚設計系教授李炯奎,大學時雖唸藝術,卻是機械博士,他以金屬工藝、公共藝術建築和珠寶設計著名,獲得韓國工藝獎等大獎,是知名國際藝術家,總爺和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特別邀他策展。

李炯奎在總爺紅磚工藝館展出50件金工作品,設計別具巧思,讓人大開眼界。《共存──李炯奎金屬工藝個展》將展至4月10日。

陳伯義、王瑞亨和林建志則用漂流木、金屬、瓷磚等不同材質創作,展現對台南人文、歷史和環境的思考。其中,在成大攻讀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博士班的陳伯義,以影像作品「紅毛港遷村實錄──家」獲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在總爺創作用拼貼手法將日治時代台南歷史顯像在藍色磁磚作壁畫,呈現台南建城的舊回憶

陳柏義等3人聯展《蓋斯特》展至3月27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