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馬友友大師琴懷 特獻台南生命喝采

2015/10/26 06:00

睽違6年,馬友友將再度來台南演出,要用《生命之歌》樂章鼓勵勇敢的南台灣民眾。(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歡度60大壽的大提琴家馬友友,送給全球樂迷一份大禮──記錄其生命旅程的專輯《生命之歌》,更睽違6年將再度於台南演出,知道台南之前深受登革熱疫情影響的他,不僅要用音樂為樂迷帶來療癒人心的感動力量,還特別寫了信鼓勵台南市民。

馬友友於信中寫到,因為眾人的努力,遭遇前所未有疫情的台南危機逐漸解除,「過去至今,上天總是給人們眾多考驗,但正如我最近演出的主題,我也相信這裡的人們堅毅的生命力,在風雨過後會更奮起。」馬友友說,希望他與凱瑟琳.史托特演出的《生命之歌》音樂會,能表達音樂家對這座城市人們的由衷關心。

畢業於哈佛大學人類學系的馬友友,對生命有獨到的體悟,曾被問及「到底什麼是生命?」馬友友說,生命最重要的就是「期間人們所經歷的、所體驗的」,他就是想透過音樂將純粹的價值分享給樂迷,更希望聆聽者感受,音樂所表達的情感是超乎想像的,音樂在無形中陪伴著無數人走過生命中的高潮與低谷。

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透露,知道台南之前深受登革熱疫情所苦的馬友友,這次再度來台南演出將獻上別具深意的心靈饗宴。啟幕演出巴哈的《古諾聖母頌》,用大提琴琴音引領觀眾進入生命中最美好的風景,還有演出法朗克的大提琴與鋼琴奏鳴曲,展現絕美琴藝;另以西貝流士、德布西、蕭士塔高維契等醇美之作,帶領樂迷在沉靜與愉悅間重返生命不同流光的深切感動。

更特別的是,在台南音樂會上,馬友友將準備神祕樂章,為南台灣民眾一路對抗疫情的努力喝采。牛效華說,馬友友的琴音透露著遭逢逆境時,更必須堅強面對的哲思,也期待這場音樂會後,讓更多人能更勇敢地唱出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歌。

「Mercedes-Benz星盛事:馬友友與凱瑟琳.史托特」音樂會將於10月3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購票可洽牛耳藝術:02-66369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