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瘋迷〉約會吃啥 洩漏妳的個性

2015/10/12 06:00

文/劉凱西

曾經有個女生跟我說:「跟男人第一次約會,選餐廳絕對不能挑火鍋或燒烤,吃的時候煙霧瀰漫,吃完之後渾身油煙臭味,萬一吃完了想再『續攤』,整個身體臭烘烘的,什麼興致都沒了。還有,千萬不能點有骨頭的食物,約會時光看妳在啃骨頭,飯還沒吃完,男人已經對妳沒興趣了!」

這話當時聽起來,覺得她說得頗有道理,尤其是「啃骨頭」這件事,先不管人家有沒有辦法接受滿嘴的油膩,而是啃骨頭也算是曠時費神,會讓人無法好好說話。但是台灣充滿各種美味又平價的燒烤與火鍋,不能成為約會餐的選擇實在是煩煞人。然而,當我與另一群女性朋友聊起這事時,這理論遭到了嚴重反對。

走高檔餐廳路線 展現公主病徵

「為什麼不能吃?約會就是要吃好吃、想吃的啊!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連自己喜歡吃什麼都不敢表現,妳那朋友未免也太虛假了吧?」

是不是虛假,每個人各有自己的看法,不過挑選約會餐廳的心態與方向,的確可以反應出一個人假不了的內在。有的女人第一次跟男人約會時表現得相當隨和,男生說想去哪吃她完全沒意見,但多約會幾次之後,她就會開始透露自己好想去某某高級餐廳,邊吃高檔西餐邊看夜景,軟硬兼施要男友帶她去。這種女人其實相當工於心計,並且注重外在物質,這樣的女人就是男人最痛恨的那種「公主病」患者,只是男人常常都會拜倒在她的裙下,匍匐著滿足她所有要求,直到他所能提供的物質再也沒辦法滿足她,她就會拂袖而去,留下滿腦怨念的活該男人。

堅持氣質餐廳 控制慾表露無遺

還有一種女生,她未必要求要去高檔餐廳,也未必要男人負擔約會費用,但她會要求餐廳要有一定的「水準」──必須是大家公認燈光美氣氛佳、凡人出入都顯得特別有氣質,至於餐點如何就次之了。餐廳由她挑,男人不必費心,但男人得費心的恐怕是這個女人:她可能對於生活與愛情有著強大的幻想,認為人生就一定要怎麼過,戀愛就一定要怎麼談。你說她有規劃也行,但活在現實世界,沒有人能照著自己想要的幸福劇本過活。當這個女人發現,這男人有一絲絲不照她的規劃前進,她可能就會演場崩潰大戲,讓男人不知所措。這種女人的下場,常常是跑了男人不說,還落了個很差勁的評價:「那個控制慾強的神經病!」而她知道之後,恐怕還認為自己才是受害者。

美食至上品味女 讓男人壓力好大

有的女人對於餐廳很要求,但她不是要吃高級昂貴的餐廳,而是一定要吃「好吃的好東西」。這種女人通常很有品味,經濟能力應該也不差,對於生活有一定的堅持。她可以吃路邊小炒,也可以吃昂貴法餐,她眼中的「好」跟價錢無關。被這種女人看上的男人很幸福,因為被她看上本身就是一種肯定。只是很少有男人敢跟這樣的女人約會,因為深怕自己比不上她,喝口紅酒就現出原形、露出高下,會讓男人覺得很沒面子。就這樣,好男人錯過這樣的好女人,只因為怕自己被好女人比下去。

餐桌禮儀顯現個性 約會餐觀察好時機

吃,的確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性格、涵養、還有家教。有的男人相貌堂堂、人模人樣,卻會把筷子伸進湯裡翻攪,彷彿在洗筷子似的;或是搶著把好東西挾去吃,完全不顧對方是不是也吃過了,吝嗇得不願意與人分享;或是吃東西時發出巨大的嘖嘖聲,讓人不禁嘖嘖稱奇;甚至每次都點一堆,最後吃不完,也可以看出他浪費成性……。吃東西是我們最放鬆的時候,很多壞習慣都會在吃東西時顯露出來,這才是可以看清一個人的最好時機。有人說,要瞭解一個人,最好就是一起去旅行,我卻覺得,何必那麼大費周張,其實只要跟他多吃幾次飯就得了。

「決定吃什麼」的這個過程,也可以看出對方個性的端倪:有人不愛提意見,但別人建議吃什麼時,卻愛嫌東嫌西,這種人沒啥貢獻又愛抱怨,相處起來肯定「顧人怨」;或是明明對方吃素,他偏要挑個牛排館,讓人家啃一晚上的生菜沙拉,根本不尊重對方,更別說甚麼體貼了!不過,再怎麼樣都比不上下不了決定,光討論「等一下吃什麼」就可以耗兩個小時,這種戀情最後肯定也會無疾而終,畢竟連吃什麼都決定不了了,怎麼有辦法為人生下決定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