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Ella劇場初體驗 導演讚絕頂聰明

2015/09/30 06:00

《愛朦朧,人朦朧》是一齣以「愛情」為核心的輕鬆喜劇,左起演員屈中恆、Ella、陶傳正、劉美鈺、樊光耀、曾馨慧。(表演工作坊/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多棲藝人Ella日前交出第一張劇場成績單,因為她記憶好、領悟力高加上不計形象,讓導演丁乃箏大讚「絕頂聰明」。

Ella在改編自17世紀法國喜劇的《愛朦朧,人朦朧》中飾演女傭,這部以「愛情」為核心的舞台劇,劇情相當經典:富二代樊光耀和千金小姐劉美鈺相親,兩人不約而同決定扮演自己的傭人,並且讓傭人假扮自己,以便觀察對方。於是,角色是傭人的 Ella,在台上要演出「假扮富家女的僕人」,戲中有戲,假上加假,還要和「假扮公子哥兒的司機」屈中恆大談戀愛。

該劇日前在桃園展演中心首演,丁乃箏說,Ella在台上的表現,會讓人以為她是「演過很多舞台劇的演員」。她說,Ella敬業又聰明,排戲第二天就丟本,而且從來沒說過「以我的形象,我覺得……」之類的話,加上屈中恒、樊光耀、劉美鈺和飾演老爺的陶傳正都是專業的演員,她覺得整部戲「已經很好」,對後續巡演很有信心。

《愛朦朧,人朦朧》背景設定在瓊瑤式愛情當道的70 年代,劇中人物從名字、穿著到對話都洋溢濃濃夢幻感,丁乃箏說,看過那種表演方式的觀眾會從這種手法中找到趣味,即使沒經歷過那個年代,「愛情不是什麼很深的哲學或大道理,單純享受愛情和快樂也很好。」

《愛朦朧,人朦朧》11月18至22日在城市舞台演出,後巡迴台中、台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