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大方承認 別再gay

2015/07/27 06:00

文/蔣明白

公司在年後應徵了一批新人,而在新同事上班後不久,就出現了其中有兩人似乎做過微整型的傳言。

如今,在全員都通過試用期後,兩個被傳曾經動刀的新同事,也都親口證實了傳言無誤:一位年近四十的男性主管,為了不要顯得太過老氣,所以打了肉毒桿菌以去除抬頭紋;而另一名剛從大學畢業的小女生,更是雙眼皮、種睫毛和微調鼻子都一併做了。

不管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加漂亮、更有異性緣,或者是希望能給別人更好的印象、更有助職場發展,花錢整型其實已經不是一種不可告人的祕密了;而同樣微妙的是,就算有些人想刻意隱瞞做過微整型的事,卻似乎終究逃不過某些人的銳利目光,因此,對於那些較為顯性的同志,同樣不必再自欺欺人地假裝是異性戀了。

像是我的一位大學同學,就直言他非常「瞧不起」他的一位同志同事,原來,我這位同學有兩位親戚都是出櫃同志,因此他自認對如何分辨同志,是非常有把握的;他曾不屑地說道:「言行舉止處處都透露出同志的氣息,而且年近五十也沒看他交過女朋友,幹嘛還一直假裝自己是很花心的異性戀啊!就算他承認自己是同志,我們也不會怎麼樣啊!」

是的,就像是我那兩位做過微整型的新同事一樣,當有其他同事試探性地詢問時,他們不但都很大方地承認了,而且之後還會和一些躍躍欲試的同事分享經驗;同樣的,如果你的同事都已經察覺出你的同志特質,那麼你也就不需要繼續偽裝成異性戀了,畢竟,坦誠而且開朗的健康心態,更能讓你贏得辦公室的好人緣!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