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人間條件3》4度巡演最終場 高雄下週演出

2015/06/29 06:00

《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最終站將巡演高雄。(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場場爆滿的綠光劇團《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4月底從台北展開4度巡演,首發12場次票券銷售一空,編導吳念真深刻描寫市井小民生活的情節,讓劇迷直呼過癮,高雄場下月10日起連演3場,綠光劇團呼籲戲迷儘速上網搶票。

《台北上午零時》故事取材自吳念真年輕時的生命經驗,講述3位年輕人離鄉背井,從「下港」到台北打拚,奮鬥過程中有朋友的相挺與扶持,也有青澀的戀愛與生活的辛酸。

該劇2007年首演,8年後在台灣是第四度上演,原先的班底再次相聚,再加入三金影帝吳朋奉和金鐘影后楊麗音,多位硬底子演員經過8年時間,心境上更進入角色。

主角之一黃韻玲飾演麵攤少女,從少女演到中年婦人,將不同年齡的女性演得絲絲入扣,讓觀眾隨著她的情感起伏落淚;在電影《總舖師》裡演水腳A的金鐘影帝陳竹昇,演起5、60年代的文藝青年,絲毫沒有違和感。

《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下月10、11日於高市至德堂演出3場,洽詢電話:02-2395683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