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女人就怕嫁錯狼

2015/06/24 06:00

文/LAKIKI

從學生時代就有點唯唯諾諾的可愛小學妹F小姐最近離婚了!坦白說,這其實在我的預料當中。F小姐在五年前結婚,婚前曾經帶著她當時的相親男友(現在的先生)來給我們這群學姐鑑賞,我當時就很不喜歡她的男友。各位一定說我是「事後諸葛」吧!但事出必有因,主要是她男友一到我們姐妹的聚會,眼睛就盯著其中一位長相清秀、身材高身兆的女生看,聊天當中要不就說他認識多少模特兒跟空姐,要不就提到他哪個兄弟在女人堆裡多吃得開的風流事蹟。這過程中,F小姐忙進忙出點飲料,就像是女僕般服侍著這個令人討厭的傢伙。「妳到底喜歡他哪一點啊?」那時我忍不住問F小姐。「他懂好多事情耶,交遊又廣闊,我很崇拜他!」F小姐露出好像見到神般的眼神。但就在上個星期,「學姐!我需要妳聽我說說話。」離婚後的F小姐主動聯絡我。

幾年不見的F小姐已經失去了當年的稚氣,一向以皮膚光滑為傲的她竟然長出了不該在她這年紀該有的皺紋。看起來疲憊又不快樂的F小姐,深吸了一口氣後緩緩地開口。

F小姐:「學姐,我這幾年真的好痛苦,我發現自己竟然嫁給了一隻沒良心的狼。」

LAKIKI:「此話怎講?」

F小姐:「我結婚後一直想生小孩,我老公卻碰都不碰我。」

LAKIKI:「怎麼會這樣?他外面有女人了?」

F小姐:「他其實早就花名在外,對於這件事我是睜隻眼閉隻眼,只要他有對這個家盡到義務,我也不想跟他計較。」

LAKIKI:「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會離婚呢?」

F小姐:「就在我們結婚進入第四年,他突然一改先前對我冷淡的態度,開始對我好好。」

LAKIKI:「一定有鬼! 」

F小姐:「我以為他改過自新要回歸家庭了,結果有一天,他帶我去吃燭光晚餐,吃完後便對我提出了一個請求。」

LAKIKI有種不好的預感:「什麼請求?」

F小姐突然掩面而泣:「他竟然要求我加入換妻俱樂部。」

LAKIKI不敢置信:「什麼?他怎麼可以這樣,是不是人啊他?」

F小姐:「我當下沒有答應他,他就一直不斷地拜託我,說甚麼『你看看我們的婚姻,就像一池沒有流動的死水,如果可以加入換妻,無非就是替這池死水注入生氣。』」

LAKIKI:「這是什麼鬼理論?根本就是自圓其說的胡說八道。」

F小姐:「為了我們的婚姻,我最終還是答應了,我想只要我不說、他不說,誰會知道我們加入換妻俱樂部?」

LAKIKI無言了。

F小姐:「但是就那麼一次而已,我陷入深深的罪惡感中,我開始覺得自己很髒,我無法原諒自己。」

LAKIKI:「好了,別說了!妳離婚是對的。」

這傢伙真是名副其實的令人不齒的爛人!雖然我覺得F小姐當時很傻很天真,但我更看不起這不懂得珍惜好女人的男人。女人啊,選老公真要睜大眼睛,千萬別挑到一隻會咬人的狼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