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德國蒂蒂湖愜意遊

2015/06/03 06:00

蒂蒂湖的美不只湖光山色,還有那份寧靜與浪漫。

今天的品嘗者/Jane Chang

學生時代就嚮往來蒂蒂湖(Titisee),只因它有著如小女孩般的名字,加上我對黑森林的好奇。蒂蒂湖在德國西南部,是德國四大名湖之一,也是歐洲著名的度假勝地,湖面積不大,坐船遊湖約30分鐘,將蒂蒂湖典雅的美一次盡收眼底。

湖的周遭可健行,也有火車行駛經過,穿梭在松樹與杉木間,遠看眾多的松樹杉木是黑的,所以就被稱為黑森林了。

夏天的蒂蒂湖遊客很多,許多人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小孩子提小桶子挖泥沙,情侶們相互依偎看鴨子優游,連靜泊在湖邊的船隻也吸引著我,每一個景都像明信片般充滿知性與感性。

另外,也看到許多人潮往紀念品商店走去,可以購買可愛的咕咕鐘,這可是黑森林區的經典代表之一,至於美食方面,也免不了要品嘗一下黑森林蛋糕與鱒魚餐,不管味道如何,每一頓風味餐都是我所期待的。

旅行通常不會是孤單的,遇到當地小學生戶外旅遊,有3個小朋友對著我說:「你好!」讓我又驚又喜,驚的是小學生的大方,喜的是他們沒把我當日本人,果真「地球是平的」,不斷交流與接觸讓大家的觀察力都提高了,旅行也讓我們學會了互相欣賞民族的差異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