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瓦特古堡巡禮

2015/05/19 06:00

沐浴在陽光下的瓦特古堡。

今天的品嘗者/趙翠菁

德國是個處處有古堡的國家,羅騰堡、烏茲堡和新天鵝堡都有不同的故事,位於北德的瓦特古堡也不例外。夏日午後,由歌德和文藝復興兩種建築風格混搭的古堡,沐浴在陽光下格外耀眼。我們這群「中古美少女」由山下緩步向上爬,不一會兒就氣喘吁吁,還一直後悔沒有多吞一顆維骨力。

好不容易到達堡內,聽說有中文導覽,我們忍不住洗耳恭聽,哈哈!原來是導覽員拿著一台祖母級的卡式錄放音機,播放流利的京片子。華麗的宴會聽,讓人腦中不禁浮現夜夜笙歌的盛況,和馬丁路德蝸居致力翻譯世上第一本德文《聖經》的簡樸房間,形成強烈的對比。

經過歲月的侵蝕,曾經美麗的古堡搖搖欲墜,幸好經大文豪歌德大力集資修建,並在199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走在歷史的軌跡裡,和先人呼吸同樣的空氣,反思歐洲宗教革命為人類帶來深遠的影響,正是這種「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胸襟,為後代子孫帶來永續的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