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在首爾初嘗水蔘

2015/02/10 06:00

京東藥令市場裡,排列整齊的水蔘。

今天的品嘗者/Litchi

我出國不愛精品美妝服飾,只最愛逛菜市場,看看當地的時令蔬果與魚蝦海鮮,體會當地風情,讓我樂開懷。出發至首爾前便做了功課,要看看韓國最有名的高麗人蔘,其種類有3種:白蔘為4年蔘,經過日晒風乾而成,大多使用在藥材。紅蔘是由6年蔘經無數次的蒸氣、乾燥反覆過程,去除水份後可長期保存。水蔘則是直接從田裡採收的新鮮生蔘,水份含量多,可以沾蜂蜜吃、加牛奶打成水蔘牛奶、煮茶或加入料理煮成人蔘雞湯。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水蔘。搭乘地鐵前往首爾的京東藥令市場,眾多店家將水蔘擺在木板上或地上,堆疊得像小山一樣,價錢也依3年、4年、6年有所區別。開心選了300公克的水蔘,住宿的商務旅館裡有小廚房,洗淨沾附的泥土,用不怎麼銳利的抹刀將表皮刮除切段,放入碗內加水進微波爐加熱,不一會兒便聞到濃濃人蔘味,一出爐熱氣蒸騰,喝一口心滿意足,彷彿武俠小說中得一至寶,武功大增,精神百倍。

據聞產地還有炸人蔘這等豪邁吃法,下次要將產地錦山的人蔘節列入行程,體驗更多的水蔘吃用。但須謹記水蔘為生鮮農產品,千萬不可攜帶入境台灣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