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家交響樂團新年音樂會《古勒之歌》

2014/12/29 06:00

NSO新年音樂會由指揮家呂紹嘉領軍,推出盛大編制的荀貝格《古勒之歌》,將有500多位表演者同台。(NSO/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新年音樂會熱鬧滾滾,國家交響樂團(NSO)由該團音樂總監呂紹嘉領軍,推出有史以來最大編制的《古勒之歌》,屆時有百人交響樂團以及合唱團400多位歌手,將擠爆國家音樂廳舞台在台上演出,規模之盛大,為台灣古典樂壇首見。

說到跨年,除摩肩接踵地看煙火秀、參加演唱會外,喜愛藝文活動的民眾們通常選擇來音樂廳參加新年音樂會,在歷久不衰的古典樂音旋律中迎接2015年的到來。不若國外新年音樂會通常搬演圓舞曲,NSO演出荀貝格經典之作《古勒之歌》,「這是部龐大而完整的作品,更是浪漫派的巔峰,承先啟後的偉大創作」,呂紹嘉指出在新年音樂會演出該首具有重要意義,「該首曲目精神,非常適合揮別過往、迎接挑戰的重要時刻。」

《古勒之歌》歌詞取材19世紀丹麥詩人雅各布森的詩集,敘述國王愛上了平民女子,但該女卻被王后所妒殺,國王於是憤怒扛著棺木召喚亡靈,夜夜流連共度甜蜜時光的城堡,直到審判日來臨。該曲音樂從華格納式浪漫手法,中間走向調性崩離,在複雜的配器、多聲部合唱及朗讀中,堆疊回到C大調壯麗的頌歌迎來日出,深具回顧與展望之意。

NSO跨年及新年音樂會《古勒之歌》,31日晚上10點,元旦則在晚上7點半,於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