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第8屆台灣國際打擊樂節 全台10縣市同開「打」

2014/05/27 06:00

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會長約翰.R.貝克(右)頒發感謝狀給TIPC藝術總監朱宗慶。(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8屆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昨晚由朱宗慶打擊樂團揭開序幕,將持續一周在全台10縣市演出30場,參與國內外團體共10組,表演者來自14個國家,是20多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法國亞高森擊舞團在本屆將有精采演出。(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演出團隊包括澳洲說話打擊樂團、馬來西亞手集團、荷蘭皮可沙打擊樂團、埃及擊樂秀樂團、巴西雷納托‧馬丁斯三重奏、法國亞高森擊舞團、里昂鍵盤打擊樂團及國內朱宗慶打擊樂團、十方樂集、薪傳打擊樂團,另有木琴獨奏、爵士樂、新銳打擊樂家系列等表演節目。

TIPC藝術總監朱宗慶說自己「非常興奮」,沒有後悔22年前舉辦國際打擊樂節的「衝動之舉」,他特別感謝演出團隊與演奏家共襄盛舉,認為是對TIPC最大的肯定。

四度來台的美國打擊樂家史蒂夫‧豪頓表示,TIPC是全世界最資深的國際打擊樂節之一,它不斷發掘年輕與新鮮的打擊樂團、在跨界領域表現出色的樂團,同時挑戰將不同的打擊樂手同台組成全新樂團,因此總能為聽眾帶來新的感受。豪頓今年將跟來自墨西哥的維克多‧曼德薩合作演出爵士樂,除台北場外,也會到清華大學演出。

受邀於木琴獨奏家系列演出的馬克.福特說,TIPC對國際打擊樂壇交流及音樂推廣非常用心,他「萬分期待這場盛會的來臨」。二度受邀的皮可沙打擊樂團成員艾瑞克.羅比表示,「非常榮幸,希望我們的表演有助於強化兩國之間的文化關係。」,皮可沙打擊樂團的演出融合爵士、極簡音樂、電音、日本大鼓、非洲節奏等元素,相當受到歡迎,台北場票券已完售,另將巡迴新竹、嘉義、高雄等地。

TIPC自舉辦以來,每屆吸引4萬名以上觀眾參與,朱宗慶說,今年是演出場次最多、巡迴最廣的一次,台北票房表現最好,高雄也不錯,其他場次「有努力空間」。他說,開幕音樂會所有抵台團隊和演奏家全數參加,「兩千多位觀眾當中有一千位是拿鼓棒的,看到這麼多熱愛打擊樂的觀眾齊聚一堂,真的感覺到這個世界的和平與美好!」

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5月26日至6月1日在全台10縣市演出30場,場次詳見:http://www.jpg.org.tw/TIPC/program.php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