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跨國攜手 小島大歌登芬蘭音樂節

2021/06/01 05:30

小島大歌2016年在夏威夷拍攝、錄音時資料照。(小島大歌/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芬蘭年度音樂盛會World Village Festival音樂節於5月29、30日舉行,今年因防疫首度以線上方式進行,台灣陳玟臻與澳洲音樂人Tim Cole共同發起的「小島大歌」受邀參與演出。

陳玟臻表示,「小島大歌」計畫以音樂串連南島文化為主軸,他們花費3年時間,拜訪來自16個島國的百餘位音樂家,編輯出的18首歌曲,每首皆由多位音樂家跨海共同創作完成。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辦的World Village Festival音樂節,是芬蘭最盛大的音樂盛會,此次「小島大歌」邀請到台灣阿美族歌手Putad、排灣族歌手Sauljaljui 戴曉君,以及馬達加斯加Sammy、大溪地的雙人民謠樂團 Vaiteani、模里西斯歌手Emlyn等共同參與演出。

因為疫情無法出國,音樂家們分別在自己國家拍攝好影片,再由陳玟臻完成完整的線上表演內容。陳玟臻說,因應此次音樂節主題「未來」,參與的音樂家們從土地、永續等不同層面展現他們的演出創作,如Emlyn以海廢、塑膠議題發想,以回收的鮪魚罐頭、塑膠做為樂器。最後一首歌曲由來自大溪地的夫婦演唱,其他的音樂家戴上耳機聆聽演唱,然後即興加入自己的創作。

陳玟臻說,疫情延燒一年多,也改變表演工作者以往的表演方式,去年以來即參加過紐約、歐洲、加拿大等不同地區的線上展會,未來有可能會以實體、線上方式並行。「小島大歌」在 World Village Festival 音樂節官網免費註冊後可觀看至 6 月 4 日(https://www.maailmakylassa.fi/en/in-english/)。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