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賽珍珠基金會童心協力 助弱勢新移民家庭過好年

2020/12/23 05:30

賽珍珠基金會將持續辦理「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圖為董事長尤英夫頒發助學紅包給予孩童。(賽珍珠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今年因疫情影響了許多社福團體,對於專注照顧弱勢新住民的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亦是,儘管如此,對孩子的服務仍不能少,2021年基金會將持續辦理「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協助弱勢新移民家庭,希望善心人士或機關團體,能伸出援手助以一臂之力。

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表示,2006年起,有鑑於經濟弱勢家庭的新住民孩子因為教育經費不足而無法安穩就學的困境,每年於歲末年初時舉辦「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透過募集圍爐餐費、助學紅包及孩子一整年的助學服務經費,成為其求學之路最安心的靠山外,也讓孩子及其家庭一同感受過年的喜悅。

儘管受疫情衝擊,捐款較往年減少,但對孩子的服務卻不能少,尤英夫表示,鑒於防疫安全,有別以往實體圍爐的方式,2021年「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將透過寄送餐券方式,提供家庭至餐廳兌換外帶或內用,此外也為200多戶、400多位經濟弱勢新移民子女募集助學紅包、獎助學金及助學服務經費,讓孩子們可以在穩定的環境中勤奮向學,使其終能倚靠教育,脫離貧窮的枷鎖。詳情可至賽珍珠基金會官網查詢:http://www.psbf.org.tw/,或電洽02-25048088分機13。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