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團展望2021 聚擊菁英擴大發聲網絡

2020/12/02 05:30

樂團演奏駐團作曲家洪千惠新作〈聚.擊〉。(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即將迎來35週年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昨日公布2021年度公演計畫,包括三季節目策畫、新世代擊樂人才培育、擊樂社群網絡連結,以及推廣扎根與慈善公益計畫等,也發表由駐團作曲家、創始團員洪千惠創作的新曲目〈聚.擊〉,象徵台灣打擊樂在人才培育和作品推廣上承先啟後、蓬勃發展的盛情。

迎接35週年,朱宗慶打擊樂團公布2021年度公演計畫。(記者陳昱勳攝)

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2020年是變動相當大的一年,發生疫情、獲頒行政院文化獎,但對他來說,35年來唯一不變的是追求擊樂藝術的目標,以及正向、樂觀面對挑戰的心態。

迎接2021年,樂團每年3季的年度公演節目,首先是1月起在北中南3地巡演擊樂劇場《泥巴》,此作也呼應著樂團35年來的奮鬥歷程和不懈精神;原訂於5月舉辦第11屆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則受全球疫情影響,將延至2022年再行規畫;第2季將推出「台灣新聲力」系列節目,包含串聯8組打擊樂演奏家的《名家聚擊》,以及再次邀集台灣100位打擊樂家合奏木琴的《百人木琴》音樂會。

2021下半年除有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將進行全台巡演外,4位資深團員吳思珊、何鴻棋、吳珮菁、黃堃儼,繼2016年《第五種擊聲》後再度領銜全團演出,推出升級版。除實體演出,打擊樂團與「狠主流」團隊合作,推出專題影音《來點打擊》,將團員們的幕後、演出過程以7支影片呈現,其中更找來棒球明星彭政閔合作,預計自明年1月起在官方YouTube頻道陸續播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