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SO全台4地綠野音樂會 邀民眾共舞

2020/08/18 05:30

NSO執行長郭玟岑(左5)攜手NSO法國號助理首席黃任賢(左1起)、男中音趙方豪、女高音賴珏妤、音樂會導聆林伯杰(右1起)、舞者王有丞及呂馨怡,與各地方政府代表共同宣傳「綠野音樂會計畫」。(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家交響樂團(NSO)主辦的「綠野音樂會計畫」,將於8月底啟程至花蓮、苗栗、台南與澎湖4地演出,今年全新主題《與你共舞》,邀請台北首督芭蕾舞團舞者與國內聲樂家、NSO銅管聲部音樂家共同演出,並由音樂專家林伯杰擔任導聆,期望透過與民眾近距離互動,將音樂的美好與感動,傳遞至台灣各個角落。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計畫走到第4年,此次特別策畫《與你共舞》,靈感源自去年在屏東縣演藝廳戶外廣場的演出,發現很多民眾在台下舞動了起來,因此今年以舞蹈做為主題,與所有年齡層觀眾一起共舞。音樂家部分,由男中音趙方豪與李增銘、女高音賴珏妤、法國號助理首席黃任賢、小號音樂家陳長伯與張景民、長號音樂家邵恒發、低音長號音樂家彭曉昀,偕同舞者呂馨怡、王有丞演出。

樂曲將帶來歐美、日本多首經典作品,包含布拉姆斯的《第六號匈牙利舞曲》、哈查都量《劍舞》、選自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與《唐喬望尼》中的詠歎調、日本作曲家西下航平作品《展望明日》、中村八大的《壽喜燒》等;含有舞蹈部分則有約翰.史特勞斯《皇帝圓舞曲》與《撥絃波卡》、柴可夫斯基芭蕾舞作品《胡桃鉗》選粹、選自電影《國王與我》的〈與我共舞吧?〉、羅德里奎茲《假面舞會》等。

4場音樂會均為戶外免費演出,首場將於8月22日在花蓮縣豐田車站前廣場揭開序幕,接著於9月5日前往苗栗圓樓廣場、9月6日至台南市佳里體育公園,10月9日將前往外島澎湖馬公金龍頭園區演出最終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