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結合大型藝術壁畫社區 迷走旅行團實境解謎劇場

2019/11/05 05:30

衛武營結合台灣首座大型藝術壁畫社區,推出《迷走旅行團》戶外實境解謎劇場。(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週末將推出「高雄雄厲害」系列節目,由劇場編導設計鬼才吳維緯以「衛武營迷迷村」為舞台,將於本週六、日登場,結合AI導覽、解謎、奇幻故事、社區發展等元素,創作出《迷走旅行團》,帶領觀眾深入台灣首座大型藝術壁畫社區,體驗戶外實境解謎劇場,展開一段神祕的旅程。

黃金卡司聲音演員(由左至右)吳世偉、卓士堯、吳維瑋、謝瓊煖、韋以丞 。(衛武營/提供)

《迷走旅行團》故事從一名消失的團員開始,參加這場演出的觀眾,將透過專屬開發的線上導覽程式、耳機與提示筆記本,跟著隱密線索,如過期新聞報導、凌亂的數字、神祕壁畫、小吃攤、店家等,在旅程中深入社區角落,迷迷村的奇幻彩繪場景,將讓解題過程充滿驚喜。

衛武營表示,《迷走旅行團》全新創作戶外實境解謎,結合智慧型手機程式的劇場形態,顛覆眾人對看表演的既定想像,是喜愛推理、解謎,又想要體驗劇場藝術的民眾,絕不能錯過的全新體驗。

衛武營表示,欣賞戲劇演出,不用進入戲院,不用坐著看戲,是觀眾同時也是演員,而在這場演出中,可以吃東西、拍照、聊天、剪頭髮,看似輕鬆的旅程中,卻隱藏著無數祕密,隊友必須彼此合作進行腦力激盪,解開一道道關卡,最終才能獲得破關的獎賞。

衛武營指出,整套劇場的設計,除充滿創意的故事劇本,明星卡司擔任解說故事的聲音演員,如在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飾演加害者母親,狂飆演技賺人熱淚的謝瓊煖等,用戲劇張力十足的聲線,引領觀眾一起走入《迷走旅行團》的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